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法规制度 | 光荣榜 | 心理家园 | 在线下载 
津外大党〔2015〕44号 关于印发《天津外国语大学2015年“五比双创”劳动竞赛实施意见》的通知
2015-07-10 中共天津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点击: )

中共天津外国语大学委员会文件


津外大党〔2015〕44

  

 

关于印发《天津外国语大学2015

“五比双创”劳动竞赛实施意见》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工会:

《天津外国语大学2015年“五比双创”劳动竞赛实施意见》已经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天津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15710

 

天津外国语大学2015

“五比双创”劳动竞赛实施意见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认真落实好市教育工会、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现面向全校深入开展“五比双创”劳动竞赛暨“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创建活动。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天津市教育系统2015年“五比双创”劳动竞赛实施意见》(津教工〔20153号)文件要求,以推进“依法治教、深化改革”为主线,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提升劳动竞赛成果在促进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水平提升的贡献率为重点,不断深化以“五比双创”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努力在围绕中心、发挥优势、体现特色、提高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拓宽竞赛领域、丰富竞赛内涵、创新竞赛载体、完善竞赛机制,打造适合不同教职工群体特点的群众性建功立业平台,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主要内容

(一)“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创建内容和标准

1.比师德建设。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有详细的工作计划和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师风评价体系和管理机制健全,工作成效明显,在本单位有较好的影响。

2.比教育教学。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注重加强学科建设,在潜心钻研教育教学规律、勤学苦练教学基本功、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学生学习质量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

3.比科研成果。学术领域和团队建设上成效明显,在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4.比管理服务。在管理科学、制度规范、民主公开、遵纪守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实现满意服务、人性化服务,赢得广大师生的赞誉。

5.比团队和谐。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营造温馨和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党群干群关系、师生关系和劳动人事关系和谐,团队成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

(二)“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创建内容和标准

1.比职业道德。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尊生爱生、学术正派、廉洁从教、严谨笃学、为人师表、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等方面表现突出。

2.比履职能力。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在掌握和运用现代教育教学手段和前沿成果、学生和督导评教、教学和教学研究、指导学生论文发表及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比赛中成绩优异。

3.比岗位成果。具有强烈的前沿意识和科研精神,在按期完成所承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获奖和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管理、工勤、服务等岗位上业绩突出,大胆创新,作用明显。

4.比团结协作。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有较好的团结协作意识和助人为乐精神,人际关系融洽和谐。

5.比服务效能。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较高的服务效率,服务对象(学生、家长、社会)满意度较高。

三、创建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评选活动与党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谐校园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年度工作任务有机融合,切实搞好组织动员和工作落实。

2.要坚持条件,按照“硬在基础、强在竞赛、细在评价、重在实效”的原则,好中选优,把成绩突出、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选树出来,确保评选出的“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和“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

3.要坚持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贯穿于竞赛活动的全过程,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和新闻媒体,大力宣传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四、评选表彰

(一)申报范围

1.“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申报范围:二级学院以下的系、教研室、办公室及机关科室等团队中择优推荐;二级学院和学校处室等处级单位不参加“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评选。

2.“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申报范围:参加工作满一年以上正式在岗教职工。

(二)申报及评选名额

1.“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申报及评选名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工会根据评选范围和条件申报,限报1个校级“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在申报基础上差额评选出校级“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5个,其中包含1个市教育系统“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

2.“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申报及评选名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工会根据评选范围和条件,等额推荐校级“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34人(名额见附件),并从中评选出校级“教工先锋岗”标兵个人10人,其中包含2个市教育系统“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

(三)申报办法及评选程序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工会下载填写《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申报表》、《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申报表》。要求文字材料在600800字之间,原则上不要附页,且同时上交集体或个人电子版照片一张,于20151020日(周二)17:00前交至校工会。

2.201511月上旬组织开展校级“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教工先锋岗”标兵个人网络评选并公示。校级“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实行差额评选,采用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校级“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等额推荐;校级“教工先锋岗”标兵个人实行差额评选,采用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网络投票评委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分工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

3.推荐市教育系统“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在网络评选的基础上,由教代会执委会研究通过,报校党委常委会同意后,于1130日前将推荐名单上报并由市教育工会审批。

 

附件:1.2015年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推荐名额

      2.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申报表

      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申报表

 

 

 

 

 

 

                                                                                                     

  中共天津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5710日印发 


附件【津外大党【2015】44号.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会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制作:天津外国语大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