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法规制度 | 光荣榜 | 心理家园 | 在线下载 

 天津外国语学院工会前身是秦皇岛外专工会组织,成立于1964年12月,1979年12月正式组建天津外国语学院工会。1985年11月23日召开学院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1992年 5月成立校妇女委员会、女工委员会;1998 年12月22日召开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女工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副主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主任;1991年6月4日召开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教代会下设提案工作组、教学科研改革组、集体生活福利组三个专门工作机构;1998年12月22日召开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2001年10月成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2005年5月28日召开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

多年来,在市教育工会的指导下,校工会紧密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服务大局,拓宽工作领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工会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的指导思想,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开展基本功竞赛活动,从1992年开始,共举办九届青年教师、两届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26人荣获天津市青年教师和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一、二等奖,有效地提高了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的整体素质。

工会在师德建设工程中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对各类先进人物进行宣传、表彰,有力地促进了师德建设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的开展。2000年以来,共有20余人次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十五”立功、“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光荣称号。

工会重视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2009年成立了乒乓球、钓鱼、集邮、网球、摄影协会和教工合唱团,组织开展乒乓球团体赛、钓鱼比赛、摄影比赛、联欢会等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教工合唱团在09年天津市第五届教工艺术节演出中获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丰富的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工会坚持关心教职工生活、为教职工服务的工作宗旨,连续多年为教职工子女解决上幼儿园、上小学和中学问题,此项举措在学校人才引进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教职工的欢迎。

工会坚持做好校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教代会成立以来,年度财务预决算、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医疗制度改革、考勤制度等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情,都要通过教代会或教代会执委会讨论审议;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年终考评方案等要通过教代会讨论通过。教代会通过参与学校重大问题的讨论,在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会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制作:天津外国语大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