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法规制度 | 光荣榜 | 心理家园 | 在线下载 
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滨海外事学院举办首场养生讲座暨首届“滨外健康季”隆重
2011-04-18   校工会   (点击: )

   

    2011年4月14日,滨海外事学院工会特邀请天津体育学院 王忠山 教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场“春季养生”讲座,此次讲座也为首届“滨外健康季”系列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序幕。院党委书记胡宝嘉同志,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刘玥同志以及各系部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首先,院党委书记胡宝嘉同志致开幕词,胡书记指出:阳春三月,大地复苏,然而春天的天气变化无常,容易使人患上各种疾病。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春天也是“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因此在一年中的开端学习一些养生知识,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益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无论在大学校园或是踏入社会,健康必不可少,为了满足广大教职工的需求,院工会特意开展了“滨外健康季”系列活动,希望对全体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进而提升生活品味,掌握养生之道,提高自身的防病能力,健康愉快的工作,并预祝本次讲座圆满成功。

    紧接着, 王忠山 教授从当前纷繁的养身热谈起,讲述了为什么要养生,怎样养生等问题,并根据春季气候特点、发病规律、养生法则、饮食调理及宜忌等对全体教职工的生活、起居、工作方面都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在为大家介绍中医春季养生的知识的同时, 教授还向大家推荐了一套简单易行的健身操,并与现场教职工进行了互动。讲座历时2小时,气氛活跃,受到在场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都感到很有收获,对促进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刘玥同志强调:本次“春季养生”讲座为今后的活动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在接下来的“滨外健康季”系列活动中,院工会将以崇尚健康传递快乐为宗旨,根据广大教职工的需求开展一系列有关身心健康的讲座和活动,鼓励广大教职极参与,并能保持愉悦的心态,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会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制作:天津外国语大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