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法规制度 | 光荣榜 | 心理家园 | 在线下载 
天津外国语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2021-12-19 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12月19日,天津外国语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全体教代会代表出席,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已退休的工会教代会老领导、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非教代会代表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副校长余江致开幕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作了题为《紧抓高质量发展主题 把握内涵式发展主线 推动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建设再创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思政育人成效显著、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推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不断提升科研服务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不断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依法治校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等十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七年来的工作。

校长陈法春作报告

陈法春在分析我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的基础上,提出了“实施‘两步走’战略步骤,到2025年,进一步夯实特色鲜明的外国语大学根基;到2035年,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的奋斗目标。报告指出,为了实现奋斗目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坚持科研创新,不断扩大科研成果产出影响力;坚持“引育用管”相结合,不断完善师资队伍建设体系;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坚持服务社会,不断提升“天外”品牌辐射力和贡献力;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优化办学保障体系;坚持文化育人,努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建设。

校党委书记殷奇讲话

校党委书记殷奇在讲话中对教代会过去几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汇聚全校力量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时刻召开这次大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将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他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作,促进教代会作用发挥和增进民生福祉,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树立高水平师德师风;三是凝心聚力强化担当,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四是强化民主管理职能,提升教代会工作水平。

殷奇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发扬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向着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代表团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作报告》《天津外国语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天津外国语大学章程(核准稿)》,选举产生了天津外国语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生活福利委员会

与会代表合影

(内容审核/郭太 暴士蕊 窦文彤)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会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制作:天津外国语大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