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法规制度 | 光荣榜 | 心理家园 | 在线下载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六届青年教职工基本功竞赛就业创业教师教学组决赛
2022-06-04 校工会 招生就业处    (点击: )

 

为进一步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推动就业创业课程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5月24日下午,我校第十六届青年教职工基本功竞赛 (就业创业教师教学) 线上决赛成功举办。比赛以“传创业梦想、播生涯理念、授就业方略、促教学相长”为主题,以“以赛代练、以评促教”为宗旨,邀请校内外就业创业领域专家担任评委。

副校长余江出席决赛并致辞。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之首,我校始终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部署,推动落实。希望参赛教师把比赛当作自我展示的舞台和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互学习借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参赛教师以我校就业创业课程规定教学模块为基础,依据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及《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结合所在学院学生专业特点,完成教学教案设计及教学展示。经过各学院推荐,共计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历时半天,选手依次进行教学展示。评委依据各选手教案设计、教学展示进行客观评分,最终国际关系学院刘香主、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王臻、英语学院常艳祺三位老师分获一二三等奖。校第四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郑海呐教授,从课程全程化、创新思维的培育以及课程的实用性、创新性和互动性角度进行了点评。选手们的整体表现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肯定。

未来,学校将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教育指导服务体系,通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训练营、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就业观主题教育等特色活动,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本届竞赛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促进了业务交流和提升,对提高我校就业创业教学水平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王瑾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于敬)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会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制作:天津外国语大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