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法规制度 | 光荣榜 | 心理家园 | 在线下载 
关于教职工体检的通知
2021-04-20 校工会    (点击: )

  为做好我校教职工医疗保健工作,兹定于2021年5月6日—14日进行体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人员:

  我校正式在编在岗教职工和退休教职工。(本次体检不包含局级和正高职称人员)

二、时间安排:

  体检时间:退休:2021年5月6日上午7:15-9:20,9:20后当日无法体检。

  在职:2021年5月7-14日(不含周六日)上午7:00-9:20,9:20后当日无法体检。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按照卫健委要求,体检必须预约,不预约视为本年度自动放弃体检,预约逾期不能后补。

三、预约办法和注意事项

  预约时间:2021年4月19日上午8:00至5月5日下午5:00

  预约者每人在预约时间内可以有3次修改预约的机会(修改时请不要点击“取消预约”按钮,具体修改预约流程请参看公众号菜单栏-体检预约-体检须知-《如何进行体检预约》),仅在预约开放的日期内可以进行体检预约和修改,到达预约时间,系统自动关闭,关闭后就无法预约以及修改,本年度不能参加体检。

预约操作:

1.手机微信扫下面二位码并关注“天津市肿瘤医院预防医学中心”公众号。


2.进入公众号后点击下方菜单栏“体检预约”按钮,进入后选择“单位体检”按钮,不要进入“快速预约”。

3.如果提示“未找到可预约的体检”说明姓名或者身份证号码有误,请与校工会联系进行修改,修改正常后方可正常预约。

4.每天体检的预约人数会设有上限,约满后该日不能再进行预约,请尽早预约。预约后可以修改3次,(修改时请不要点击“取消预约”按钮)

5.体检时需按照预约的日期以及时间段(如:7点-8点或8点-9点)进行,如若预约者未按照约定时间来,则系统无法提供体检人员信息,预约者将无法进行体检。

四、体检地点:

  天津市肿瘤医院体检中心(天津市河西区体院北环湖西路天津市肿瘤医院内,具体位置与往年有变化,见文下所附地图)

五、体检项目:

  同去年体检项目。

六、注意事项:

特殊提示:

由于疫情的原因,按照卫建委要求,请做好如下工作,前来体检:

1.体检当天请携带体检人身份证,在E楼一楼扫行程码进行查询(根据疫情变化,到过高风险及中风险地区的查体者谢绝体检),扫码测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上二楼打出导诊单进行体检。

2.体检登记时间为每天截止到9:20(具体时间以预约时间为准),请按预约时间前往,过时当天将不能体检。

3.60岁以上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体检人员和70岁以上的体检人员,体检时必须有家属或其他人员陪同,(陪同人员也要持身份证,行程码)。

体检常规注意事项:

  为了不影响X光检查结果,请在体检时不要穿着带金属亮片的上衣。

1. 妊娠期的人员,不要参加X光检查。

2.  高血压病体检者,应服完降压药后再进行体检,避免因停药引起血压骤升;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病体检者,应在取血后服药。

3.  不要使用他人和配偶的体检表查体,一经发现立即停止检查,以免造成诊断错误。如发现上述情况,体检报告不予发放。

体检前

1.  所有体检人员统一先到二楼报到,打印导诊单,带体检手环才能体检。

2.  请认真填写个人健康资料和表内的项目栏,以免影响您的健康评估或导致漏诊。

3.  体检前三天不要吃过多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避免使用影响肝、肾功能的药物;体检前晚8点后,避免进食和剧烈活动;体检当日晨空腹。

体检时

1.取血后用棉球压住针孔及上1厘米处5分钟,不要用手揉,防止出血青紫。

2.体检应先空腹行抽血及上腹(肝胆)B超检查,然后饮水500毫升行下腹(前列腺、膀胱、子宫附件)B超检查。有条件时可空腹憋尿前往医院检查。

3.检查X光胸片宜穿棉质内衣,不要佩戴首饰及有金属的纽扣的衣服或文胸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4.未婚女性不能参加妇科检查。

5.已婚女性妇科检查时应排空膀胱,避开生理周期。检查前第1-2天不宜性生活,不宜使用任何阴道栓剂,禁行阴道冲洗,以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

6.如遇生理期,不能完成全部检查项目的,请保留导诊单,在2周内补齐检查内容,补齐后交回导诊单。

 

体检后     

  核对是否完成您选择的全部普查项目,自愿不参检请签字确认,并将导诊单交回,没有及时交回将影响您的检查结果反馈或造成检查结果丢失。

                                                    校工会、医务室

                                                     2021年4月15日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会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制作:天津外国语大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