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法规制度 | 光荣榜 | 心理家园 | 在线下载 
奉献热血,传递爱心——我校教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021-02-03     (点击: )

 

奉献点燃希望,爱心延续生命。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无偿献血倡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月3日,我校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天津市“仁爱之师,热血奉献”天津市教务系统无偿献血暖冬活动。

在市教育两委的领导下,在天津市血液中心的指导下,我校相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全校共有30余名教职工参与报名。经过初筛,最终22名教职工符合条件,参与了献血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活动现场暖意融融。老师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采血登记表,经过逐一检查化验后,配合完成采血。一袋袋鲜红的热血映衬着天外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无私奉献精神。

校党委书记殷奇、校长陈法春、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来到活动现场,走近献血教职工,详细询问了各单位无偿献血的组织工作,并和参与献血的教职工进行了亲切交流,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天外人积极担当,无私奉献的责任与使命,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道德风貌。在献血的队伍里,石梅华、刘宝成是来自国际商学院的一对夫妻,他们同时参与献血,让大家备受感动,虽然他们笑称“这是一件小事儿,是义不容辞的事儿”,但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师生们树立了榜样,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为社会公益事业倾注了热情,以身作则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参与献血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献血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教职工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对“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校训的最好诠释。参与献血教职工乐于奉献、传递爱心的精神和行动也深深感动和鼓舞了全校教职工,对于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记者 韩飞)

附件:献血名单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会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制作:天津外国语大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