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法规制度 | 光荣榜 | 心理家园 | 在线下载 
关于开展2012年工会理论调研工作的安排意见
2012-09-21   校工会   (点击: )

 

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会文件


外工[2012]5号

各分工会:

  近年来,我校工会组织对理论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在工会干部、部门领导和有关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工会系统理论调研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部分调研成果获天津市教育工会表彰奖励。为巩固和发展我校工会系统理论调查研究工作的成果和态势,充分发挥理论调查研究成果在源头参与、指导工作、提高干部素质、推进我校工会工作内涵发展中的基础和先导作用。根据天津市教育工会津教工[2012]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校工会决定在工会干部中开展理论调研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具体安排
  1、以分工会为单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各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和当前工会工作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根据校工会提供2012年度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参考课题,确定调研课题(也可自拟课题),每个分工会至少申报调研课题2项(调查报告课题和理论研究课题各1项)。
  2、课题成果形成后,校工会将开展调研成果评选工作,对获奖调研成果给予表彰和奖励,并将获奖成果收录在校工会编辑的《求索-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会理论调研报告论文选》。同时推荐优秀调研成果参加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获奖成果将收录在公开发行的天津市教育工会系统《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论文成果集》一书中。
  3、校工会将适时召开“工会理论工作研讨会”,各单位的调研成果将在研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4、10月15日前各分工会将“调研课题申报表”发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tjfsu.edu.cn)。  

   二、有关要求
  1. 各分工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调研工作摆在工会工作创新之基、发展之道的位置去认识和把握,作为推动工会工作内涵发展,提高源头参与效能、增强工会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和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建立和完善有关长效机制,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2.充分发掘各种调研资源,组织调研力量,可汇集工会干部、党政部门和专家力量成立课题组,制定调研方案,提出成果目标,认真组织实施,力求写出具有理论启示、思路启发、决策参与和工作指导价值的高水平调研成果。

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会
2012年9月17日


附件1:天津外国语大学2012年度调查报告和论文参考课题

附件2:天津外国语大学2012年工会调研课题申报表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会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制作:天津外国语大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