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法规制度 | 光荣榜 | 心理家园 | 在线下载 
“滨外教工国艺俱乐部之茶艺培训班”隆重开班
2012-04-28   校工会   (点击: )

 



院党委书记胡宝嘉讲授茶知识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玥主持开班仪式



认真听讲



观摩茶艺表演



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自身素质,4月26日下午,由院工会组织的“滨外国艺俱乐部成立暨第一期茶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主楼传统文化体验馆正式开班,院党委书记胡宝嘉作为特邀主讲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学院不同系部的8位老师成为此次茶艺培训班的第一批学员。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玥主持。

  刘书记首先代表院工会向学院党政领导对工会工作开展和本次活动的组织所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对“滨外教工国艺俱乐部”做了介绍,最后刘书记要求本次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勤加练习,通过此次茶艺培训班的学习,不仅增强自己对茶文化的修养,而且提升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在国学、艺术的熏陶下,提高个人品味和综合素质,并在今后的育人、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感染带动广大学生和教师。

  开办仪式结束后,茶艺培训的特邀主讲人院党委书记胡宝嘉为大家上了第一课,在介绍茶的基本知识,茶文化发展史和主要茶艺流派等内容后,胡书记不忘督促大家一定要做到理论和实践双丰收,在学习理论的同时更要注重实践,勤学勤练,将茶艺学习融入到实际生活中来,进而增强自身修养,提高生活品味。

  最后,传统文化体验馆的茶艺表演师向老师们展示了铁观音的冲泡技巧,讲述了茶艺的礼貌礼节。伴随着轻柔的古典音乐,老师们在茶艺师的带领下,一招一式学的认真投入。培训结束之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茶艺培训不仅可以让大家学到一门技艺,更为重要的是可以让老师们的心情得到了放松,缓解了工作的压力。

  据悉,院工会将以国艺俱乐部为平台继续组织其他国艺培训交流活动,以丰富教职工的生活。(通讯员/刘泽超)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会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制作:天津外国语大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